我想談談夢,睡眠中出現的夢。不過在說夢之前我想先說說我自己。我會作夢,但不會作惡夢,那種半夜驚醒全身冒冷汗的惡夢。更準確的說,是我讓我自己不去作惡夢、應該是說不被惡夢嚇醒。也就是說每當夢境有嚇人的徵兆時,我就會強迫自己醒來,醒來時睡意還是十分的重,如果又立即入睡,這惡夢就會像電視節目一般,廣告時段結束然後繼續進行。所以一定要逼迫自己保持清楚好一段時間才能再度入睡。所以,自從練就這項技能後,我就再也沒有過被嚇醒的經驗了。 後來,我發現我不只能從惡夢中逃離,甚至還可以改變夢境。雖然事實上並不如電影上演得那樣,只能勉強的去改變大方向的進行,而且還不是每次都可行。但對我來說,做夢已不是一個只能被動的體驗過程。 但是最近這些時日以來,我一直在夢中遇見同一個人。一而再、再而三,不斷且不斷的出現。但那些夢並不可怕,所以並沒有啓動我強迫清醒的機制。而我對那些夢全部都不具有控制力,一切都只能讓其默默發生。我只是想知道為什麼那個人會一直出現,但無論如何,我都無法在夢中尋求到答案。 我想你或許認為夢是腦中潛意識的投射,然後或許研究心理學的我可以幫忙分析些什麼。不過這樣的情況你應該找的是道士、法師這一類的專家才對吧!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空想文学大战!! 的頭像
hpt1211

空想文学大战!!

hpt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 6 )